重慶市科協召開2017年重慶市全國科普日活動籌備會

2017年09月14日16:49  來源:華龍網
 
原標題:市科協召開2017年重慶市全國科普日活動籌備會

  9月5日上午,市科協召開2017年重慶市全國科普日活動籌備會,市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劉彤,市科協科普部、宣傳部負責人,重慶科技館等直屬單位,主場活動參展單位負責人和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就2017年重慶市全國科普日活動的相關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劉彤指出,相關部門和單位要圍繞主題,結合自身實際,創造性地開展科普日活動,創新展示形式,增加線上線下相結合的互動活動,加強現場活動趣味性,充分利用網絡和新媒體的互動和傳播優勢,組織開展內容豐富的活動,為市民奉上一場科普盛宴。要高度重視,主動承擔任務,安排專人落實,做好溝通協調,確保活動安全有序開展。要加強活動宣傳,擴大活動影響。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在全市范圍內持續開展科普進校園、進社區、進農村等活動,進一步助力全民科學素質的提高。

  全國科普日活動是一個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的大規模群眾性科普活動,2004年以來已連續舉辦13年,已成為一項公眾參與度高、覆蓋面廣、社會影響力大的科普品牌。今年的全國科普日活動以“創新驅動發展 科學破除愚昧”為主題,我市將於9月16-17日在重慶科技館舉行2017年重慶市全國科普日主場活動,將組織全球領先的移動VR技術及運營服務商睿悅信息Nibiru、致力於雲計算和人工智能的宏基中國等30余家單位舉辦主題科普展覽展示活動,現場活動將分為創新科技展區、智慧生活展區、和諧生態展區三個區域進行,同步組織開展現場互動游戲、線上互動游戲、科普視頻展播等活動。今年的現場活動還策劃有科普日尋寶贏大獎、公民科學素質網絡有獎測評等線上線下互動的活動,將為廣大市民朋友們提供豐富多彩的科普文化大餐。同時,還將開展重慶志願服務季——“用心科普、用愛奉獻”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大力弘揚志願精神,調動社會公眾參與科普服務的積極性。

(責編:張萌、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