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市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 建立50個基層“科普中國”e站

2017年09月15日08:32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德陽市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 建立50個基層“科普中國”e站

  每年9月份的第三個公休日是全國科普日。由德陽市科協、市教育局、市科知局等部門聯合舉辦的2017年德陽市全國科普日活動將於9月11日至10月10日在全市展開。活動以“創新驅動發展,科學破除愚昧”為主題,組織開展全國科普日宣傳活動、流動科技館巡展活動、科普講座、科技體驗等活動,同時也將開展移動科技館進校園、進社區、進鄉村等活動。

  今日上午,在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儀式上,德陽公布全市首批50個基層“科普中國”e站並授牌。據悉,基層“科普中國”e站的建設旨在加快推進科普信息化建設,整合社會資源全力打造“科普中國”品牌,推動“科普中國”各項應用在德陽的落地應用,讓“科普中國”科學權威的信息更便捷、更精准的傳遞給人民群眾,打通科普惠民的“最后一公裡”。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發放宣傳冊、健康義診、專家咨詢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各種科學知識,包含安全知識、慢性病管理、防災防邪知識、消費維權知識等內容。現場群眾還積極參與微信掃“科普中國”、“賽先生背影”等科普公眾號、全民科學素質知識問答、創國文知識問答、創國文模擬測評贏取小禮品等活動,得到了眾多市民的稱贊。

  “今天參加活動了解了很多知識,知道了不少生活安全知識和防邪教的知識。可以通過參加這些活動,讓大家破除迷信,相信科學。”參加活動的市民關玉華說。(甘麗)

(責編:張萌、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