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推出世界首款氢燃料电力自行车“阿尔法”

2018年01月18日08:4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推出世界首款氢燃料电力自行车“阿尔法”

  据据路透社报道称,法国Pragma Industries公司在比亚里茨展出一款名为“阿尔法”的自行车,该车使用氢气作为电池燃料,最大的好处就是实现了零碳排放,只排放出水,对环境保护非常有利。

  据悉,该型号自行车每辆价格约为7500欧元(约合人民币5.9万元),另外,每个氢燃料加注站价格为3万欧元。Pragma Industries公司希望把每辆电动自行车价格降低至5000欧元——与高档电动自行车相当。2公升一罐的氢气可以使该自行车跑约100公里,加注氢气只需数分钟时间,而普通电动自行车充电则通常需要数小时。1公升氢气释放的能量,相当于容积为1公升的锂离子电池的约600倍。

  其实,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早在今年8月份,中国重汽设计制造的氢燃料码头牵引车在济南正式下线。 据中国重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项目领导小组组长韦志海介绍,中国重汽于2014年12月份启动氢燃料汽车研发工作,可以说,我们在氢燃料汽车领域迈出的这一步已经成功。

  据了解,氢燃料牵引车采用增程式技术方案,燃料电池作为增程器,可根据实际需求配置氢气瓶,满足各种运营工况。整车主要以氢气为燃料,动力电池作为辅助系统,通过3至5分钟的加氢时间即可充满氢气,动力电池几乎不用补电,避免了纯电动汽车长时间充电的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氢燃料技术作为替代传统汽车、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技术方案,有望刷新现有产业格局。(记者 林迪)

(责编:刘鑫(实习)、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