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大会举行

斐讯获“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能力50强企业”奖项

2018年01月27日20:07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昨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以“加快构建新时代产业发展新体系”为主题。重点总结全行业运行情况、展望未来走势、解读相关行业政策和国家重点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常务副会长曲维枝等出席并讲话。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表示,电子信息产业是技术、产品、模式、业态创新最活跃的领域,电子信息产业要将创新作为引领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同时本次大会设立“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能力50强企业”奖项,斐讯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与不断突破的产品创新精神,获此殊荣,技术创新实力再一次获得业界肯定。

2017年可谓是行业转型升级年,随着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应用演进与发展,行业与产品的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成果显著。斐讯洞察先机,从去年3月初率先宣布进行智慧家庭战略转型,紧跟科技发展趋势,产品技术创新不断“惊艳”行业。

2016-2017年,斐讯先后推出了多款家庭智能路由器K系列产品,为新时期家庭无线网络提供了更为高效的解决方案,首次“惊艳”了行业与市场。斐讯K2采用最新的802.11AC无线标准以及2x2 MIMO架构技术,有效提升无线信号的覆盖和传输性能,精准抓住用户家庭用网的现实痛点。不仅如此,斐讯还勇于打破常规,斐讯K3路由器开创了中国国内4x4 11ac + 4x4 11n、AC3150 这个高端无线路由器市场档位,更颠覆性地将8根全向PCB阵列天线内置到设备中,将未来变成可能。

以路由器作为智慧家庭物联网的入口,斐讯智慧家庭生态布局与产品创新在2017 年更是频频引起行业瞩目与市场称赞。在家庭健康领域,爆款网红产品斐讯智能体脂秤S7,搭载BIA生物电阻测量法,能够实现8电极的精准测量,首次将汽车领域的座椅加热技术应用在体脂秤上,处处融入斐讯对用户的关怀。首创国内分离式空气组合解决方案,创新性解决了主流一体式空气净化器检测不精确、净化不彻底的问题,在如今室内外空气污染严重的大环境下为用户提供一片放心呼吸的空间。同时,还有专门为运动入门者以及专业运动人士而生的斐讯智能运动手环W1和手表W2,减轻家庭劳务负担的助手大能扫地机器人无不体现斐讯对现代用户家庭生活需求的洞见。

如曲维枝在会上所说“电子信息产业是技术、产品、模式、业态创新最活跃的领域”,新技术的生活化应用,往往从这个行业开始落地。斐讯1月24日上线的全球首款智能联动双备份的家庭NAS云盘产品,搭载最新的CDN共享技术,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家庭中的应用场景与家庭共享经济新模式。

斐讯凭借技术实力与产品创新,一直在不断打破行业与市场对其的固有认知,可以说是创新求变改变企业发展轨迹的典型代表。斐讯此次获得“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能力50强企业”荣誉称号,与企业对技术研发与创新的重视程度是有很大关系的。

斐讯以技术立身,一直以来在技术创新研发上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产品研发人员超过员工总人数的一半,研发和产业基地遍布海内外。其技术创新的战绩不仅从款款爆品可以看出,更能从其专利申请数量上看到结果。斐讯自成立以来,申请专利数一直位列全国前列,累计申请专利数逾6500件,专利授权逾1500件,多次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责编:姚欣雨、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