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致良知(乌镇)”学习大会今日开幕

2018年04月20日14:34  
 

今日,“互联网+致良知(乌镇)学习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为期3天。该活动由以企业家为主体的公益性学习型组织“致良知四合院”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有近3000位企业家参与本次学习大会,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创建人皮埃罗·斯加鲁菲和“云经济学”概念的提出者乔·韦曼等将出席本次乌镇学习会并进行演讲。

致良知四合院创始人白立新表示,互联网技术解决了“链接”的问题,却未能解决“心”的问题,互联网打破了“物理边界”,减少了“物理链接”,降低了“物理成本”,“人们很容易相聚,也更容易远离。我们与家人链接的便利性比此前高了若干倍,但亲情关系的质量提升了多少?我们与客户链接的有效性提高了若干倍,但客户关系的质量提升了多少倍?我们建立了人与人的链接,却未建立心与心的链接,因而我们的生命质量并未随之显著提升。”他呼吁,企业家应该主动承担与自身发展相应的社会责任,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共赢。

据主办方介绍,大会还将发布医疗集群、创业创新集群、养老产业集群等十个“互联网+”产业集群蓝图,勾勒新时代新商业文明前景。其中,由海信科龙集团总裁贾少谦发起的制造集群,将以家电为切入点,为消费者提供温馨家服务,进而打造健康制造生态链;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谈义良发起的养老集群,将通过“长者学院”让子女明白如何尽孝,同时也让良知的光芒照进长者心田,让每位老人都能安享晚年。

据悉,大会组委会还将发布“互联网+致良知”乌镇倡议。

(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