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媒介助力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论坛”在京举办

2018年09月21日18:4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今天,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活动——“科技媒介助力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厦举办。会上,特邀嘉宾围绕科学媒介助力科技创新、助推成果转化、助阵初创企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中科成果创投研究院(筹)、小编讲堂、中国期刊协会科普期刊分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期刊专委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技记者与编辑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北京市科协代表、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副理事长陈树勇,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副主任王玮,深圳天宥宏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雨齐,小编讲堂负责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科研支持部副主任、IJAC编辑部主任陈培颖出席了论坛。

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张品纯作主旨报告(主办方供图)

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张品纯以《行业期刊助力行业科技创新的实践与思考》为题,讲解了行业期刊如何通过行业精耕细作、提升期刊行业影响力、市场化办刊理念、提升期刊运营核心能力等方式助力产学研合作。

中国科学报社社长助理保婷婷作现场分享(主办方供图)

中国科学报社社长助理保婷婷就《成果转化:科技媒体的“为”与“位”》的主题,分享了在成果转化中,科技媒体如何有作为与进行自我定位。

《金属加工》杂志社数字媒体部主编蒋亚宝作报告(主办方供图)

《金属加工》杂志社数字媒体部主编蒋亚宝就《新媒体矩阵 助力初创企业》的主题,与大家交流了一个科技媒体人对新媒体的认知,探讨了新媒体如何助力成果转化与推广,并分享了初创企业新媒体矩阵的搭建与运营经验。

中科龙岗技术转移中心总经理王萌给大家讲解早期融资失败案例

(主办方供图)

中科龙岗技术转移中心总经理王萌以《早期融资 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为题,给大家讲解了科技成果转化融资中的失败教训。

“品将”创始人刁凌飞讲解科学家IP运营(主办方供图)

“品将”创始人刁凌飞以《个人IP如何赋能科技成果转化》为题,分享了如何通过网络和媒体经营科学家IP,加速科研成果快速落地。

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项目总监林育智作现场报告(主办方供图)

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项目总监林育智以《引爆学术论文价值的N种方式》为题,分享了时下多种形式的科学活动,引爆科技论文二次加工对科技成果转化的驱动。

此次论坛汇集了科技媒介的编辑记者、科技工作者、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余人。活动的举办对提升科技媒介对经理学术的认知、密切产学研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成果传播、科技融资,让科技成果更快、更广地应用于实际生产和惠及于民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