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协:做好精准扶贫 关键在于“智志”双扶

王峰

2019年06月22日00:00  来源:内蒙古科技信息传播中心
 

白音朝克图镇位于四子王旗东北部,以畜牧业为主导产业,主要以杜蒙杂交肉羊为主,是全旗肉羊杂交的成功典型。6月18日,内蒙古科协“科普传播和精准扶贫专题培训”专家团成员——乌兰察布市家畜改良工作站站长周宁聪、内蒙古国际蒙医院主任医师斯琴巴特尔深入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白音朝克图镇,走进贫困户家中宣传科普知识、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讲座中,周宁聪以《肉羊产业发展趋势和提质增效主推技术》为题,深入讲解了南北方肉羊的发展趋势和肉羊的科学养殖方法。周宁聪长期在基层工作,对当地肉羊种类和养殖环境十分了解,通过现场讲座、交流,解决了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肉羊喂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养殖户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

与此同时,斯琴巴特尔为村民现场进行义诊,他叮嘱着每一位来问诊的村民需要服用什么药、服用剂量。“当地医疗条件不是很好,来一次不容易,只要村民有需要,不管多晚都给村民看病。”斯琴巴特尔说。就这样坐诊三个多小时,直到最后一位村民检查完毕。

做好精准扶贫,关键在于“智志”双扶。此次内蒙古科协组织自治区知名专家针对区域特点和产业,对口送科技、送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增强了贫困户致富的信心。

(责编:李慧博、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