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专题>>科普内蒙古

2019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开赛啦!看看你的科学素养达标了吗?

2019年07月04日08:02 | 来源:科普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开赛啦!看看你的科学素养达标了吗?

  孔雀羽毛为什么看起来五彩缤纷?顶花带刺的黄瓜是打了激素?检验你的科学素养的时候到了。由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于近日正式开赛,公众可以通过科普中国微博、微信、APP参与网络答题。

  本次活动以“乐享科学,全民行动”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竞赛题目围绕《全民科学素质学习大纲》,包括科学观念与方法、数学与信息、物质与能量、生命与健康、地球与环境、工程与技术、科技与社会、能力与发展等八个基础领域方面内容。

  早在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在“科技三会”上指出,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

  据中国科协发布的官方数据表明,截至2018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的比例已经达到8.47%,而此前 “十三五”规划要求在2020年底达到10%的目标。

(责编:李慧博、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