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专题>>科普内蒙古>>专家访谈

爱肝护肝 预防先行

接种乙肝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预防乙肝的方法

2019年07月04日08:07 |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小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崔富强(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贾继东(右)做客人民网。(人民网记者韩淑贤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20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贾继东、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崔富强做客人民网,就肝炎的科学预防与网友展开在线交流。崔富强表示,从现有控制乙肝的策略上来讲,最经济、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接种乙肝疫苗。

预防先行,就要从源头上阻断病毒的传染。崔富强指出,只要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这三个环节中,任意一个环节被阻断,就可以有效预防病毒性肝炎的发生。

首先,接种乙肝疫苗可以有效保护易感人群,我国已经通过新生儿普遍接种乙肝疫苗成功地由乙肝高流行区变成中低流行区;其次,提倡安全性行为(如戴安全套)、避免高危的性行为,也可以防止通过性接触感染乙肝病毒;最后,也要禁止使用不安全的、未经严格消毒的注射器及其他医疗器械,并避免使用诸如共用剃须刀、牙刷之类的生活用品。“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就可以从根本上预防乙肝病毒的传染。”崔富强说。(实习生左云森)

<<进入访谈页面

 

(责编:李慧博、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