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专题>>科普内蒙古>>专家访谈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崔富强

感染乙肝病毒主要有三种途径 表现形式可有多种

2019年07月04日08:07 |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小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崔富强做客人民网。(人民网记者韩淑贤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马丽娅)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2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崔富强做客人民网,就肝病防治相关问题与网友展开在线交流。

崔富强在访谈中向网友介绍了感染乙肝病毒的高风险因素。他说,通常来说,感染乙肝病毒主要有三种途径,一是母婴垂直传播,也就是说有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的母亲可能会把病毒传染给她的新生儿;第二种途径是血源性传播,比如我们进行输血或者进行一些不安全的注射,很可能会传播乙肝病毒;第三种方式是性传播,一个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者,可能通过性行将乙肝病毒传播给他(她)的性伴侣。“总的来说有三种途径,但是在具体表现形式上是多种多样的,凡是和这三种相关的,直接或者间接相关的都有可能传播乙肝病毒。”崔富强说。

<<进入访谈页面

(责编:李慧博、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