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科学营】助力科学梦想 放飞青春理想

2019年07月29日08:06  来源: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9年内蒙古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包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系列报道

天空明月三千界,人醉春风十二楼,于无声处,刹那之间,太阳再也无法隐匿,他举起自己庞大的脸颊,从东边射出万丈光芒,一切都染上了红彤彤的颜色,与此交织的,便是色彩鲜明相映成趣的我们。

曾经一度认为,许是青春,总走得无着也无落。许是梦想,漂浮在空中被冷落了许久。然而,当有一天真正将自己置身于心之所向的那片天,于是便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便是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并享有诸多美誉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散发的魅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座以“诚朴勇毅”为校训,“顶天” “立地”为方针的一流大学坐落于陕西省西安市杨凌县,学校布局和谐统一,绿化美化成效显著,给人以置身于世外桃源之美感!

踏着雄健的步伐于7月15日上午7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汇聚于此,内蒙古包头地区的营员率先到达目的地,在志愿者们的热情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报道手续,领取了生活物资,入住北校区右任书院,开始了为期七天的高校科学营生活。

晚上7时,集合完毕营员们来到北绣山活动中心参加“破冰之旅”活动。该活动分为“乌龟与乌鸦”、“爱的抱抱”、“无敌风火轮”等多个趣味环节。在确认分组后,营员开始激烈的比拼,不仅帮助同学们互相认识对方,更有助于营员们增进友谊,促进区域文化交流,进而圆满结束一天行程!

那景,那情,那凝聚的烙印,辗转又不定!

感言:天空明月一轮满,人醉西农万里明!

内蒙古包头市民族第一中学营员

斯 琴

 

2019年内蒙古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乌兰察布)兰州大学分营系列报道

伴随着蒙蒙细雨,在凌晨4点,我们到达了这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兰州。

大约凌晨5点,志愿者到达了车站。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把把雨伞,也不止于一句句深切的问候,而是带来了属于这个清冷早晨中的温暖,更是来自于兰州的温暖。

车子行驶了近一个小时,我们到达了此次科学营的目的地:兰州大学。在朦胧的雨中开始向我们一点点的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志愿者带我们来到了我们住宿的地方,渝中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他们很贴心,为我们准备了早餐,让我们心暖的同时,胃也暖暖的。他们也给我们发放了队服并带领我们找到了我们的房间。房间很好,很干净很整洁,住宿环境显然超出了我们的预想。

在中午吃饭时,兰州大学也细心询问全体营员在这七天中有无过生日的,如果有,他们会安排为营员庆生。这是一个非常小的细节,甚至不会有人注意到,但兰州大学想到了。不得不说,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兰大的热情与温暖。

在下午7点30分时我们到达了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报告厅。活动的内容是全体营员、带队教师工作安排会。会上为我们介绍了此次的科学营,谈到了兰州大学是从2012年开始承办高校科学营活动的,到今天为止,已有7年之久。在会上老师也对我们全体营员做出了一些要求。我们也相信我们可以做到,并且可以做的很好。

在会议结束后,我们今天一天的安排也就结束了。但我们都有着对明天的期待,对兰大的期待。让我们共同学习,一起努力。助力科学梦想,放飞青春理想!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高级中学营员

范佳琦

2019年内蒙古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巴彦淖尔)北京林业大学分营系列报道

7月14日下午在我校领导的欢送下我们踏上了赴京之行。在这朝气蓬勃的一天我们满怀欣喜、无时无刻都在饱览、观赏着祖国的大好山川江水。在我们一路心潮澎湃、激昂慷慨下我们到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北京林业大学培训基地。

北京林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国家林业局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我们应该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学习科学知识、开拓视野,为建设祖国而奋斗。

7月15日晚19点30分、开始了我们活动的第一项内容——破冰拓展。破冰游戏是一种促进人际交往的游戏,就像打破严冬厚厚的冰层。从日程安排上看到这次活动就开始期待,同学们来自祖国各地,怀着同样的期待,从开始集合的时候就抑制不住兴奋。

7月15日晚21点,我们开始了活动的重头戏——击鼓传花。在那悠扬婉转的旋律下开始了活动。当然,这项活动肯定是有幸运儿的呢!幸运儿们相继展示才艺为大家带来了喜悦与欢笑。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内蒙古巴彦淖尔蒙古中学营员

阿希达

(责编:李慧博、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