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协为农牧民工大学生献上“科普盛宴”

宁金

2019年12月12日09:58  来源:内蒙古科技信息传播中心
 

12月6日,由内蒙古总工会联合内蒙古科协、内蒙古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内蒙古工人疗养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为农牧民工大学生送教大讲堂”活动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举办。

活动现场,内蒙古科协向参加内蒙古“求学圆梦行动”的60多位农牧民工大学生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书籍,并现场答疑解惑,为大家介绍了日常科普小知识,使大家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对科普知识的学习热情,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健康检测咨询、法律咨询和互助保障政策解答环节,学员们踊跃参与,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专家的详细讲解,虚心请教平时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位学员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在手机上通过新闻、微信公众号了解科普知识,今天通过现场科普咨询、法律咨询和健康咨询,提高了对科学、法律、健康等知识重要性的认识,受益匪浅,回去会认真研读今天发放的科普资料和书籍,努力提升科学素养”。 活动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曹光教授以远程直播方式为现场及全区12个盟市的农牧民工大学生讲授了工会知识。

(责编:李慧博、王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