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國科普日將開展 此前參與公眾超11億人次

2017年09月14日16:45  來源:中青在線
 
原標題:2017全國科普日將開展 此前參與公眾超11億人次

   記者今天從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獲悉,由該部門聯合教育部、科技部、環境保護部、農業部、中科院和國家能源局主辦的2017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將以“創新驅動發展,科學破除愚昧”主題,於9月16日至22日在全國多個地方同步開展。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備受關注的活動之一,北京國際科技電影展擬於9月16日至24日舉辦,屆時將在中國電影博物館、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天文館等9個場館展映360°球幕、3D巨幕、4D動感、2D數字等科技電影,題材涵蓋宇宙探索、探月工程、恐龍科考、動物世界、文物考古、環境保護、安全健康等。

   據介紹,每年9月第3個公休日,為全國科普日活動集中開展的時間。從2004年以來,全國科普日活動連續13年舉辦。來自中國科協的最新數據顯示,13年來,各地各部門累計舉辦重點科普活動6萬多次,參與公眾超過11億人次,已成為日前世界上最大、參與面最廣的科普活動。(實習生 蘇琬茜 記者 邱晨輝)

(責編:張萌、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