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科技首次亮相2017全國科普日

2017年09月15日08: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防科技首次亮相科普日

  觀眾們頭戴VR眼鏡體驗坦克模擬作戰。 (和冠欣/《北京日報》)

  2017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暨第七屆北京科學嘉年華昨天開幕。與往年不同,今年的科普日首次引入了國防科技科普內容。

  今年的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圍繞“創新驅動發展,科學破除愚昧”主題,分別在中國科技館和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舉行。

  首次出現的國防科技專題展設在中國科技館,以多種互動體驗方式讓公眾在各種高科技局部戰爭場景中,了解作戰流程以及涉及的軍事技術、裝備。

  記者現場體驗了VR航母作戰實況:戴上VR頭盔,記者眼前隨即出現戰斗機駕駛艙內的各種儀表。戰斗機在天空中不斷變換飛行姿態,下面是波光粼粼的海面,遠處是編隊航行的航母戰斗群,一個大轉彎之后,記者駕駛戰機准確降落在航母甲板上。“走進”航母機庫,記者轉身一周,全面觀察了內部設施和其他正在休整的戰斗機,隨后重新登上戰斗機並被送上甲板,再次從甲板起飛,目睹著兩側物體飛速后退……現場感十足,效果震撼。

  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進行的北京科學嘉年華更是趣味性十足。展覽主要包括科普E起來、軍事科技館、科學探索館、科學游樂園、智能新世界、科學創意園、世界科普廳、科學表演秀場、科學謠言終結者行動、科普新媒體創作獲獎作品展10個板塊。

  本次北京主場活動時間為9月14日至18日,其中17日閉館。(實習記者 王諶)

(責編:張萌、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