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普日合肥將端出系列大餐

2017年09月15日08:46  來源:合肥日報
 
原標題:全國科普日合肥將端出系列大餐

  今年全國科普日系列活動將於2017年9月16日至22日陸續開展。記者獲悉,在此期間,市科協將充分利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打造13項主題性、全民性、群眾性的大型科普活動,弘揚科學精神,普及傳播發展理念,倡導創新創造創業,促進公眾對高新科技的理解,活動質量和數量皆為歷年之最。

  主場九大活動精彩紛呈

  9月17日,安徽省暨合肥市2017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將在大圩游客接待中心舉行,現場推出九大活動。這九大活動分別是“黨建帶群建·科普惠民專題宣傳活動”、“科學破除愚昧主題活動”、“科學助力成長系列活動”、“紀念建軍90周年專題科普宣傳活動”、“科普中國落地及體驗活動”、“生態文明建設、防災減災、土壤污染防治等系列科普宣傳活動”、“基層科普日活動視頻連線與直播活動”、“安徽省全國科普日活動熱度追蹤活動”和“科普知識微信答題送紅包活動”。

  青少年科技創新市長獎新增提名獎

  9月17日,“全國科普日暨全國雙創活動周”合肥分會場上,作為主場活動之一的合肥市第十五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市長獎將舉行頒獎典禮,將有8名青少年學生被授予青少年科技創新市長獎。

  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市長獎自2003年設立以來,每年評選一次,每次獎勵不超過10人。今年的市長獎評選新增了市長獎提名獎,將有7名選手獲得市長獎提名獎。(齊藤 記者 王永亮)

(責編:張萌、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