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等你來

2017年09月15日08:48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原標題:2017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等你來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張歌)2017 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將於9月14日-18日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舉辦,本次活動的主題為“創新驅動發展,科學破除愚昧”。

  為推動“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宣傳科學技術在推動人類社會發展中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眾對科技創新成果的認知度,厚植創新驅動發展的良好沃土,本次活動將會為公眾帶來一場場精妙絕倫的科技盛宴。本次活動將聚焦健康中國、綠色發展、核能利用、化學工業、環境保護、食品藥品安全等社會熱點,以及科技和產業變革的前沿熱點,結合新穎的互動性體驗方式,為廣大公眾提供優質的科普內容。

  活動地點設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分設A區和B區。A區在中國科技館,場地面積約48000平方米,主要圍繞“科學破除愚昧”“創新驅動發展”“科學助力成長”及“科普中國系列活動”展開。B區位於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即鳥巢與水立方之間的區域,場地面積約20000 平方米。在這裡,公眾能夠通過參觀瀏覽、知識闖關等方式,消除疑慮,破除謠言侵擾。同時,亦能與豐富多彩的科技創新產品零距離接觸,充分體驗現代科技寶藏的無窮魅力。

(責編:張萌、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