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北京國際科技電影展開幕 影片將在6個城市放映

2017年09月18日13:46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昨天下午,第五屆北京國際科技電影展活動在中國電影博物館拉開帷幕。本屆北京國際科技電影展活動以“科學與電影”為主題,包括“開幕式”“首映與主創見面”“國際論壇”“創作沙龍”“科技電影展”等多項活動,於9月16日至24日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蘇州、太倉等地開展聯合展映,旨在通過科技電影展的系列活動帶動公眾感受科學、享受科學。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來自歐洲科普活動協會(EUSEA)、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科學普及聯盟項目、泰國國家科技館(NSM)、美國波士頓科學館、新西蘭皇家學會等多個國際科技組織代表,以及法國、波蘭、巴基斯坦等大使館的官員、文化參贊、經濟參贊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所長、中國科普作家協會理事長周忠和,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藝術處處長主任孫麗艷,中國科技館科普影視中心主任蘭軍,中國地質博物館副館長劉樹臣,北京天文館副館長景海榮,遼寧省科技館館長呂憲杰,山東省科技館館長李偉,河北科技館副館長孫婷,北京電影學院影視技術系主任劉戈三等嘉賓出席了開幕活動。來自,本屆開幕式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劉曉勘主持,中國電影博物館副館長王健致歡迎詞。

展出影片(主辦方供圖)

據悉,本屆影展匯集了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比利時、荷蘭、中國等7個國家的25部優秀科技影片,影片包括360°球幕、3D巨幕、4D動感、2D數字等科技電影,題材涉及宇宙探索、探月工程、恐龍科考、動物世界、文物考古、環境保護、安全健康等多個主題。例如,球幕電影有《我們是星星》《黃昏中的恐龍:飛行的起源》等,3D類電影有《秦始皇和他的地下王國》《亞馬遜探險》等,4D類有《太空熊貓》《小海豚找媽媽》等。並且,本屆影展將在“京津冀”“長三角” 6個城市聯動開展,在中國電影博物館、北京天文館、北京自然博物館、天津自然博物館、河北省科技館、上海科技影城、蘇州文化藝術中心電影城、太倉世紀南洋影城等8家場館聯映。

(責編:張萌、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