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赤峰市全國科普日啟動儀式於16日舉辦

2017年09月21日09:03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為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普及科學發展理念,9月16日,赤峰市科學技術委員會聯合人民網舉辦2017年赤峰市全國科普日啟動儀式。此次活動以“創新驅動發展,科學破除愚昧”為主題,以“提高科學素質、傳播發展理念、感觸前沿科技、倡導科學生活”為目的,分為全民科學大狂歡、科技點亮生活、趣玩科學、π先生的奇幻科學之旅、專家問診室五個部分。

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伊始,科學秀《極冷實驗室》引燃了現場氣氛,調動了大家參與科普日活動的熱情。在啟動儀式上,主辦方還表彰了全市優秀科普志願者、市級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示范社區,並為優秀科普志願者、科普教育基地代表、科普示范社區代表授予榮譽証書和獎杯。

活動現場還設有四個主題展覽,即科普工作成果展、科普知識主題展、赤峰市2017年科普教育基地巡展、前沿科技魅力主題展。在3D打印筆、3D畫餅、腦控賽車、水上作畫、VR體驗、角動量守恆等科學互動體驗項目展位上,擠滿了前來體驗的觀眾。觀眾們自己動手操作生動、有趣的科學展項,在體驗中探索科學的趣味和奧秘。

赤峰市全國科普日活動運用“π先生”這一詼諧、幽默、充滿神秘感的人物作為主打IP。“π先生”通過翻轉課堂法、互動探究法等先進的教學方式,為觀眾們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科學知識探究課程,讓觀眾們親自體驗科學的樂趣。此外,現場還邀請了赤峰市衛生局醫藥衛生學會的醫療專家和赤峰市“科普大講堂”活動的營養健康專家開展義診和健康咨詢等科普服務活動。(田一一)

(責編:高黎明、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