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僅需2分鐘 世界首款氫能源電動自行車上路

2017年12月14日08:1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充電僅需2分鐘 世界首款氫能源電動自行車上路

  法國媒體“歐洲時報”12月13日報道稱,位於法國下諾曼底大區的聖洛市政府於當地時間12月11日宣布,當天第一批氫能源電動自行車在當地正式投入使用。

  這款自行車由法國普拉格馬工業公司(Pragma Industries)設計生產,該公司廠址位於法國南部沿海城市比亞裡茨。公司銷售總監克裡斯多夫 ·布魯略(Christophe Bruniau)指出,這也是世界上首款商用氫能源電動自行車。

  布魯略表示,目前售出100量自行車。他們11日向芒什省交付了20輛,其中聖洛購10輛,瑟堡購10輛;幾天后向巴斯克區交付40輛,將分別投放到尚貝裡(Chambry)和阿列日(Arige)兩地。這位負責人補充說,2018年他們計劃面向法國和全世界售出幾百輛自行車。他強調接到很多來自德國和丹麥的海外訂單。

  據報道,這款自行車重25公斤,跟普通電動車的重量相差無幾。但普通電動車充電需要3個小時,而氫能源電動自行車充電隻需兩分鐘,可充電量是前者的兩倍。

  此類電動車充電需要到專門的充電站進行。布魯略稱,這是一個大型機箱,可把當地的水加工成氫能。充電站也於11日在聖洛市建成,並投入使用。

  普拉格馬工業公司強調,氫能源電動自行車使用燃料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可持續騎行100千米,普通自行車持續騎行的距離僅為50千米。

  目前一輛氫能源電動自行車的定價為7500歐元(約合人民幣5.83萬元),公司計劃,2020年出售單價可降至3500歐元。

  聖洛當地一家醫院的員工和一家企業的800名工作人員將最先騎上這種新型自行車。從2018年4月到10月份,游客也將有機會騎行這種自行車。(記者 趙怡蓁)

(責編:高黎明、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