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火車票購票再迎高峰 專家:搶票軟件不靠譜

2018年01月18日08:1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春運火車票再迎高峰 專家:搶票軟件不靠譜

  關注春運,從今天起,就能購買除夕當天的火車票了。2018年鐵路春運將從2月1號開始,3月12號結束,共計40天。截至1月14號,全國鐵路共售出春運期間火車票1億3300多萬張,平均每天售出車票1100多萬張。

  數據顯示,12306網站日均頁面瀏覽量達到550多億次,1小時最高點擊量達59.3億次。

  而從這些天火車票預售情況看,最熱門的線路包括廣州-武漢、上海-武漢、廣州-重慶等。最熱門車站包括廣州、北京西、深圳北、上海、北京等。

  為了能夠順利回家過年,很多人都早早地開始搶票了。但專家指出,搶票軟件不靠譜,加價買票也要擦亮眼睛。1月8日,南寧鐵路公安局查獲,一違規代售點在沒有旅客身份証原件或復印件的情況下,僅憑旅行社提供的旅客個人身份信息違規打印出火車票。2名嫌疑人被抓獲,當場查獲紙質車票227張,票面價值2萬5千多元。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南寧鐵路公安處民警蔣艷貴在此提醒,違規代售點通過與旅行社合作獲得的大量公民個人信息,私自出票、屯票,加價售票,一方面,嚴重影響了正常的購票秩序,另一方面,為不法分子不進行實名制購票乘車提供了渠道。

  其實,針對網上搶票、購買車票,還是有小竅門的。

  首先要牢記搶票時間點。12306網站放票時間是:從8:00至18:00期間,每個整點和半點均有新票起售。另外,可以嘗試“迂回”策略。如果搶不到直達的火車票,可以選擇分段購票。最后還可以試試“撿漏”。預售首日放票45分鐘后,不妨再次刷新12306網站,此時可能有沒有付款的票放回系統。此外,在開車前15天、48小時、24小時等時間節點,退票相對集中,沒搶到票的也可去“撿漏”。

(責編:高黎明、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