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鎮市:脫貧“組合拳”打通小康路

內蒙古日報

2020年03月09日10:36  
 

記者從自治區扶貧辦獲悉,2019年以來,豐鎮市打出脫貧“組合拳”,多措並舉加大扶貧力度,在生態扶貧方面,主要按照任務清單內容跟進落實。通過實施家庭林果經濟、退耕還林、京津風沙源治理工程等,使貧困戶持續增收。並在教育扶貧上持續用力。2019年春季,資助970名各類在校貧困學生176.24萬元。秋季資助837名各類在校貧困學生132.63萬元,幫助貧困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同時,嚴格落實健康扶貧各項政策。目前,豐鎮市所有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參加了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障和大病醫療保險,參保覆蓋率為100%。享受政策的貧困戶參加醫療保險個人繳費財政補貼全部到位。

該市還大力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截至目前,豐鎮市91個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5萬元以上,部分村達到10萬元以上,每村都有集體經濟賬戶。上級扶持16個村集體經濟資金2000萬元已全部下撥到鄉鎮,減貧帶貧能力進一步增強。打通了奔小康的致富路。

(責編:李慧博、王燕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