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和花生口服免疫治疗”或可治愈花生过敏

2017年08月21日13:1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试验表明花生过敏或可治愈

  新华社悉尼8月21日电 澳大利亚默多克儿童研究所日前发布声明说,临床试验表明,该所开发的一种治疗花生过敏的疗法长期有效,治愈花生过敏有望成为现实。

  花生是常见的食物过敏原,可引发面部和喉咙肿胀等过敏反应,严重时可致死亡。花生过敏常在儿童时期引发,并伴随终生。

  为使更多人不再受花生“折磨”,默多克儿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将益生菌与花生蛋白相结合,开发出一种名为“益生菌和花生口服免疫治疗(PPOIT)”的疗法。

  为期18周并于2013年结束的初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接受这种疗法治疗后,82%原本对花生过敏的儿童对花生产生了耐受性,可以正常食用花生。

  研究人员最近在英国学术期刊《柳叶刀》上报告说,4年后的跟踪调查发现,上述对花生产生耐受性的儿童中,80%的人依然可以将花生作为正常饮食的一部分。

  研究人员说,调查结果表明,“益生菌和花生口服免疫治疗”可有效诱导长期的耐受性,治愈花生过敏已成为可能。同时,这也意味着可以通过增加人们的耐受性来治疗食物过敏。

  目前,默多克儿童研究所正计划与风险投资公司合作开发相关药物,以期为全球对花生过敏的人提供治疗。(刘世隆)

(责编:张佳丽(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