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国际公开赛将在北京开幕

杨暄

2017年08月21日14: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原标题:RoboCom国际公开赛摆擂北京亦庄 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

  记者20日从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获悉,以“拥抱科技,智造未来”为主题的“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国际公开赛”将在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拉开帷幕,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选手将展开精彩角逐。据悉,RoboCom国际公开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赛事活动带动青少年的科技教育发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通过竞赛培养人才、带动创新能力共分为3个层次,基础层就是对科学兴趣的激发和培养,从青少年中发掘对未来技术感兴趣的苗子,有意识地引导青少年向科技和创新方向发展,逐步培养出我国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中间层是培养创业专业团队,主要由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组成,“这些有专业背景的年轻人通过产业应用比赛得到产业实践和创业创新的机会,以比赛的形式既能促进我国创新创业的事业发展,又能促进产业人才的聚集,直接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做贡献。”顶层则是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通过赛事活动,发掘出有真正实力的研发团队,达到资金对具有潜力的科技项目予以精准支持的目的。

  据悉,组委会后续将进一步拓展“RoboCom国际公开赛”的内涵与外延,面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丰富赛事活动的方式,有效聚集全球精英人才,及时为产业的未来发展做好准备,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动力之源。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