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式今日在京举行

2017年08月22日16:2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高黎明)“2017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式于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为期两天。

本届论坛包括开幕式、大会报告、京台云计算与智慧测绘研讨会、京台休闲农庄创新发展研讨及项目推介会、京台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培训、京台科技社团经营管理培训、京台科技成果双创火花会、京台农业技术培训和科技成果展示等内容。

开幕式市科协常务副主席马林致辞(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伊始,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林进行致辞。他表示,本次论坛将促进两岸科技社团在学会建设、学术经理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和工作实践。

签署《共建京台青年科技工作者联席会议机制备忘录》(主办方供图)

接着,论坛联合京台两地长期参与论坛组织工作的学会、协会(公会)、大学等,建立京台青年科技工作者联席会议机制,并围绕学术研讨、人才交流、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等问题,签署了《京台青年科技工作者联席会议机制备忘录》。

与会人员参观成果展示(高黎明/人民网)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并参观成果展示。在成果展示上,京台两地多家企业带着各自的展品前来参展,企业代表在现场对其所带来的展品进行详细地讲解,并阐释产品的发展前景。

北京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孙阳做现场报告(高黎明/人民网)

最后,北京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孙阳以《两岸携手搭建平台,紧密合作创新未来》为题做现场报告,他指出科技可以改变生活,两岸交流有利于共促科技发展,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将打造京津冀对台交流协作共同体,让京台青年共享交流成果。

论坛创办于2004年,现在已经成为京台两地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活动。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将积极推动京台青年科技人才的沟通交流,加强互通互联,开展会商和共议,为京台两地科技类学术团体、行业协会及其所联系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共建沟通交流平台。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