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超市让人们的生活更方便、更快捷、更智能

2017年09月12日08:0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一提到未来超市,大家脑海中都会想到那里一定充满了高科技产品和高科技技术。无人收银、机器人炒菜、喝咖啡看展……这些都可以在杭州的一家未来超市里看到。那么,杭州的这家未来超市中具体有哪些特色服务?

未来超市中可以实现无人收银(图片来源:杭州网)

无人收银让消费者自助结账

据杭州网报道,无人收银是未来超市的一大特色,消费者可以将在超市内选购的商品拿到收银区进行自助结账,一件件地扫描条形码后进行付款就可以了。目前的未来超市还设有人工收银台,为不熟悉自助收银的顾客提供服务。

机器人炒的菜很美味

除了无人收银以外,人们在这家未来超市中还能尝到机器人炒的菜。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在DIY智能体验区的开放式厨房内,放置着18个现代感十足的炒菜机器人。消费者可以在自动售菜机上选择菜品,只需静静等待一会儿,一道美味可口的菜品就能出锅。

科技感十足的各类商店让人目不暇接

据《钱江晚报》报道,在未来超市的入口处,还开设有科技感十足的各类商店,可以让喜欢机器人、电竞、VR游戏、蓝牙音箱等各种智能生活产品的顾客玩个够。此外,自助娱乐机、健身房、拍照打印机、水幕、3D互动屏幕等极具科技感的娱乐设备也吸引着人们。超市内还设置了超大LED屏的时尚发布厅,同时配置了网红直播间。

线上线下相结合,APP提供个性化服务

在网络上也可以体验一把未来超市带给消费者的便捷服务。据《杭州日报》报道,线下实体超市加线上APP,为线上下单的消费者提供1小时内送达的服务。为此,杭州的这家无人超市专门搭建了一套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数字化体系和智能拣货流程,仅用15分钟左右就可以将线上的订单拣单完毕,70%左右的订单在半小时内便可送达至消费者手中。未来,这套系统将通过分析和应用数据,更加懂得消费者的喜好,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营销和推送。

杭州的未来超市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智能的服务,期待在未来会有更多的超市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到更多不同的未来感。(张茜)

本文由中国科学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卜勇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健康、环保、水利、节能、气象、人工智能、脑科学与认知科学等。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