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助推“普惠科技” 斐讯加速智慧生活的到来

2017年09月12日17:0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如今,“智能时代”已经来临,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开始出现在消费者眼前。然而,科技创新高昂的研发及生产成本增加了一些智能产品在社会不同群体中的普及难度,如何巧妙地运用互联网思维,寻找到有效降低智能产品的获得成本,让这些产品更好、更多、更快得到普及的商业模式,就成为推动“普惠科技”发展的关键所在。

 今天,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斐讯)联合华夏万家、每日经济新闻在成都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新金融助力普惠科技发展”的论坛,对“科技金融”“普惠科技”以及“新金融如何与普惠科技联动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现场 

“普惠金融”是新金融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此次论坛所提及的“普惠科技”,就是要像“普惠金融”那样,立足于“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原则”,尽最大可能降低科技成果、科技产品的获得成本,让科技服务能够更快、更多、更好地在社会不同群体中得到普及。

任何科技的进步、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普惠科技”也不能例外。在论坛中,与会嘉宾对 “科技+新金融”的合作发展模式进行了探讨,让新金融“反哺”科技创新,助力科技成果普惠大众,通过对新金融与科技企业深入合作的可能路径和案例进行探讨,进而寻找新金融和“普惠科技”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据了解,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斐讯已践行“普惠科技”的理念,引入作为第三方的新金融平台,已布局以Smart Home、Smart Data、Smart Life三块业务为主的“金三角战略”,正致力于在全国乃至全球布局智慧工厂及大数据中心,以提高智能制造能力和经营活力,构筑起一整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逐步实现“智慧社群”“智慧生活”的建设。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