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发现巨型恐龙足迹化石 推测恐龙体长超30米

2017年09月14日08: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蒙古国发现巨型恐龙足迹化石

  新华社东京9月13日电 日本和蒙古国研究人员最近在蒙古国戈壁沙漠中发现了3个超过1米的巨型恐龙足迹化石,他们推测留下这些脚印的恐龙体长超过30米。

  据日本时事社12日报道,日本冈山理科大学研究人员和蒙古国同行去年夏天在蒙古国戈壁沙漠的白垩纪晚期地层中发现了1个长度超过1米的恐龙足迹化石,而最新发现的3个保存良好的巨型恐龙足迹化石也是在此前的发掘地附近,化石大小也都超过1米,且都是后脚足迹。

  研究人员表示,如此大的恐龙足迹化石全球罕见,非常珍贵。他们推测,此次发现的3个足迹化石和去年发现的足迹化石属于同一只恐龙,这只恐龙体长超过30米,应该是泰坦巨龙类恐龙。从这些化石的距离和形态等分析,这只恐龙当时正以1.6公里至1.9公里的时速缓慢行走。(记者 华义)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