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协召开2017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筹备会

2017年09月14日16:49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市科协召开2017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筹备会

  9月5日上午,市科协召开2017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筹备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彤,市科协科普部、宣传部负责人,重庆科技馆等直属单位,主场活动参展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2017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刘彤指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科普日活动,创新展示形式,增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活动,加强现场活动趣味性,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的互动和传播优势,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市民奉上一场科普盛宴。要高度重视,主动承担任务,安排专人落实,做好沟通协调,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加强活动宣传,扩大活动影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进一步助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3年,已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我市将于9月16-17日在重庆科技馆举行2017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将组织全球领先的移动VR技术及运营服务商睿悦信息Nibiru、致力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宏基中国等30余家单位举办主题科普展览展示活动,现场活动将分为创新科技展区、智慧生活展区、和谐生态展区三个区域进行,同步组织开展现场互动游戏、线上互动游戏、科普视频展播等活动。今年的现场活动还策划有科普日寻宝赢大奖、公民科学素质网络有奖测评等线上线下互动的活动,将为广大市民朋友们提供丰富多彩的科普文化大餐。同时,还将开展重庆志愿服务季——“用心科普、用爱奉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调动社会公众参与科普服务的积极性。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