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建立50个基层“科普中国”e站

2017年09月15日08: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德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建立50个基层“科普中国”e站

  每年9月份的第三个公休日是全国科普日。由德阳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知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17年德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1日至10月10日在全市展开。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科普讲座、科技体验等活动,同时也将开展移动科技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

  今日上午,在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德阳公布全市首批50个基层“科普中国”e站并授牌。据悉,基层“科普中国”e站的建设旨在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整合社会资源全力打造“科普中国”品牌,推动“科普中国”各项应用在德阳的落地应用,让“科普中国”科学权威的信息更便捷、更精准的传递给人民群众,打通科普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健康义诊、专家咨询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各种科学知识,包含安全知识、慢性病管理、防灾防邪知识、消费维权知识等内容。现场群众还积极参与微信扫“科普中国”、“赛先生背影”等科普公众号、全民科学素质知识问答、创国文知识问答、创国文模拟测评赢取小礼品等活动,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称赞。

  “今天参加活动了解了很多知识,知道了不少生活安全知识和防邪教的知识。可以通过参加这些活动,让大家破除迷信,相信科学。”参加活动的市民关玉华说。(甘丽)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