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合肥将端出系列大餐

2017年09月15日08:46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全国科普日合肥将端出系列大餐

  今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将于2017年9月16日至22日陆续开展。记者获悉,在此期间,市科协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打造13项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的大型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传播发展理念,倡导创新创造创业,促进公众对高新科技的理解,活动质量和数量皆为历年之最。

  主场九大活动精彩纷呈

  9月17日,安徽省暨合肥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在大圩游客接待中心举行,现场推出九大活动。这九大活动分别是“党建带群建·科普惠民专题宣传活动”、“科学破除愚昧主题活动”、“科学助力成长系列活动”、“纪念建军90周年专题科普宣传活动”、“科普中国落地及体验活动”、“生态文明建设、防灾减灾、土壤污染防治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基层科普日活动视频连线与直播活动”、“安徽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热度追踪活动”和“科普知识微信答题送红包活动”。

  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新增提名奖

  9月17日,“全国科普日暨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上,作为主场活动之一的合肥市第十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将举行颁奖典礼,将有8名青少年学生被授予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自2003年设立以来,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不超过10人。今年的市长奖评选新增了市长奖提名奖,将有7名选手获得市长奖提名奖。(齐藤 记者 王永亮)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