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2017年09月19日13:1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赵竹青)我国服务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专业峰会——2017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今日在南京举行,邀请业内专家、管理人士等共同分析探讨服务机器人的发展方向与重点。

  中国水下机器人泰斗封锡盛院士、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罗俊杰、中国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陈小平、斯洛伐克科希策理工大学控制与智能科学系主任Peter Sincak、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研究所研究员Maximilian Maier等嘉宾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并围绕“服务机器人热点、难点、痛点”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论坛由中国服务机器人应用及推广联盟和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共同主办。据了解,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经过四年多的发展,确定将服务机器人作为重点,欲打造全国第一个服务机器人产业基地。

  会上,一批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产业项目及研究平台落户南京,包括工业无人机研发中心、车联网研发及产业化中心、北航(南京)机器人研发中心、南理工特种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等研发中心和公共技术平台类项目,以及服务机器人、智能反无人机系统、爬壁机器人等研发生产项目。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