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三力电力器材首创新型绝缘子

2017年09月25日11:3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为“10kV-110kV交流棒形悬式聚合晶硅绝缘子”召开了技术鉴定会,部分专家委员还先期考察了生产现场,证明其生产公司江苏金三力电力器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设备齐全,检测手段完备,其生产的绝缘子具有首创性,且性能稳定,优势较为明显,可用于国家电网的输变电线路建设。

产品鉴定会现场

据悉,由聚合晶硅材料制成的绝缘子具有优异的介电特性,绝缘性能好,并且绝缘子的伞裙及伞套均为硬质复合材料,摩擦系数较低。该材料自身可耐酸碱溶液,经长时间的盐雾试验后,伞裙表面依然完好无损,并且材料自身吸水率低,可抗风沙、酷热及严寒天气,有助于在户外长期使用。

鉴于聚合晶硅材料具有以上的优势,并且使用领域宽广,经国内外专家推荐,该公司决定将该材料优先使用于电力及高铁领域。据了解,江苏金三力电力器材实业有限公司从2001年开始汇同国内外资深专家研发聚合晶硅绝缘子,经权威机构认证、检测与试用,其效果显著,目前该项发明已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