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再当“宠物保姆” 这些神器让你轻松养宠物

2017年09月27日13:1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如今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不管是憨态可掬的小狗,还是聪明伶俐的小猫,都十分讨人喜欢。但养宠物会耗费很多精力,因为自己需要扮演“家长”“保姆”等多重角色。不过,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养宠神器层出不穷,这些麻烦将不再是麻烦。

点击下载本组图片

2017年8月19日,在沈阳WCF国际猫博览会上,各种纯种名猫相继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观赏。(黄金崑/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主人不在家?智能喂食器让宠物按时吃饭

养宠物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就是喂食。据东方网报道,一款智能喂食器帮助养宠人士解决了喂食难题,养宠人士只要把一定量的宠粮放入智能喂食器中,并通过手机APP设定好喂食时间和喂食量,就能让宠物规律、按时地吃上饭。此外,该款智能喂食器的储粮桶采用保鲜材料制作,出粮口则是一种自动金属保鲜门,能有效隔绝外界细菌对宠粮的污染,保证了宠粮的新鲜度,进而保证了宠物的饮食健康。

宠物不“上相”?这款神器让宠物乖乖“看镜头”

对很多养宠人士来说,给宠物拍照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宠物往往不懂得“看镜头”。针对这种情况,新华网介绍,英国一家宠物用品公司设计了一款能让宠物乖乖配合拍照的神器。这款神器外形类似自拍杆,但比自拍杆短得多,两端各有一个夹子,一个夹子夹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上,用于给宠物拍照;另一个夹子夹着宠物喜欢的食物或玩具,用于吸引宠物的目光,这样宠物在拍照时就能乖乖“看镜头”了。

你是“一天不见宠物会死星人”吗?与宠物打一通可视电话吧

国庆假期马上就要到了,很多人都有出门远游的计划,但对于在平时与宠物形影不离的养宠人士来说,出发前却犯了难:“舍不得自家宠物怎么办?”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美国某公司设计出了一款宠物用可视电话。该可视电话安装在墙上,与宠物的视线平齐,当主人“来电”的时候,一种能够吸引宠物的特殊铃声便会响起,如果宠物听到铃声,就会跑到电话旁边,这样主人就可以与宠物进行远程、在线的交流了。除了提供可视电话的功能外,该产品还装满了供宠物食用的低卡路里食物,并且会散发出能够安抚宠物的气味,因此主人在与宠物交流的时候可以点击按钮,为宠物提供一份美食,这样就能培养宠物“接电话”的习惯。(孔睿)

本文由中国科学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卜勇进行科学性把关。

卜勇:中国科学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学士、中国科学院认知科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后,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健康、环保、水利、节能、气象、人工智能、脑科学与认知科学等。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