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准备自驾游?在上高速公路前你需要准备这些“神器”

2017年10月02日06:1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国庆假期到来,很多人选择外出旅游。如今自驾游的人越来越多,这样不仅能够方便地安排出行时间,还可以观赏沿途风景,可谓一举两得。但在高速公路上免不了会出现汽车爆胎、手机没电等各种麻烦,这些“神器”或许能帮你很好地解决问题。

点击下载本组图片

2017年9月26日,在江西省永丰县八江乡示范水库灌区,高速公路与秋日田野构成一道秀美的风景线。(刘浩军、曹孝平/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给轮胎植入智能芯,智能轮胎让出行更安全

最近天气冷暖不定,昼夜温差较大,加上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速度较快,很容易出现爆胎的现象。据《青岛日报》报道,智能轮胎能够帮你解决这个问题。智能轮胎在外观上与普通轮胎相似,但其中却植入了一枚RFID(即射频识别)芯片,能够对轮胎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有效管理和信息追溯,并提高轮胎的安全性能。此外,智能轮胎还具有高稳定性和高准确性等特点,能起到预防爆胎、减少轮胎磨损、延长轮胎使用寿命、节省燃油等作用。

保证手机不断电,你会挑选车载充电器吗?

旅行途中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没电怎么办?车载充电器或许可以帮你的忙。据《羊城晚报》报道,车载充电器可以给多种设备同时充电,而且当输出电压或者电流过大时,会自动切断电源,防止设备损坏,保证用电安全。大家在购买车载充电器时,应该尽量避免选购体积过于小巧的产品,因为这类产品往往不具备保护装置,容易发生危险;也不要盲目追求过快的充电速度,因为充电速度较快的充电器往往电流较大,而过大的电流在遇到线路故障时通常会产生较大的危险。在使用车载充电器时,应先起动车辆,然后再插入车载充电器,使用完毕后也应及时拔掉。

车里气味难闻?你或许需要一款车载空气净化器

如果你的目的地较远,那你可能需要在高速公路上持续行驶好几个小时,由于缺乏良好的通风条件,车内的空气通常不会太好闻,此时你需要一款车载空气净化器。据长江网报道,车载空气净化器虽然体积较小,但可以有效、快速地去除车内空气中的灰尘、PM2.5、甲醛、异味等,让大家在旅途中尽享清新空气。(孔睿)

本文由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王玉凤教授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张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