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致高速气流更强烈 飞机乘客受伤风险增加

2017年10月05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暖化致高速气流更强烈 飞机乘客受伤风险增加

  据外媒报道,飞机在空中不时遇上气流,令机身不稳甚至导致乘客受伤。有研究指出,气候变化将引致气流出现的次数增加两倍,意味乘客受伤机率相应增加。

  据报道,在全球暖化下,高速气流变得更强烈、频密和不稳定,当中以肉眼无法看见及雷达难以侦测的“晴空湍流”最危险。

飞机

  英国雷丁大学大气科学系教授威廉斯指出,气流在全球出现次数不断增加,若气候变化持续,情况将会加剧,估计到2050年,北美上空的强烈气流数目会增加1.1倍,北太平洋及亚洲的增幅则分别为9成及6成。

  美国波音公司上月宣布测试新的激光技术,让机师侦测前方16公里范围的晴空湍流,由于大部分航机的飞行速度达每小时885公里,令机组人员及乘客只有约60秒时间作准备。

  研究团队呼吁设立更准确的气流预报系统,让机舱人员及时提醒乘客坐下和扣紧安全带。

(责编:孙奕菲、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