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山东省管企业加强战略合作

2017年10月17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科院与山东省管企业加强战略合作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赵竹青)10月13日,山东省管国有企业与中科院院属单位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多家省管企业与相关科研院所对接了技术需求、沟通了合作进展,并签署了下一步的合作协议。此举将有利于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创新优势,助推山东省管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沈阳分院与山东省国资委三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省国资委将研究制定支持和鼓励省管企业与中科院深化合作的相关政策;科发局、沈阳分院支持和鼓励技术研发人员参与省管企业的科技创新,优先将先进技术成果在省管企业落地推广。三方还将联合共建一批创新研发平台,合力推进一批科技创新项目落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战略咨询服务,加强科技人才交流培养,共同探讨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多种合作模式,充分调动院企创新合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及探讨通过设立专项基金、孵化器等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

  根据协议,中科院科发局、中科院沈阳分院、山东省国资委将建立主要领导定期会晤机制和日常沟通协调机制,成立深化全面战略合作领导小组与办公室,组长由各方分管领导担任,办公室设在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和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

  部分研究所与企业也签署了具体的合作协议,如南京土壤所与中科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中科华鲁土壤修复产业技术研究院”、大连化物所与山东能源集团泰星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高品质阻燃剂工业化生产、自动化所与兖矿集团东华重工有限公司签署“基于物联网智能感知技术的协同制造技术”协议等。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