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蠡园开发区上演"科技跑":爬楼可净化空气

2017年10月17日10: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原标题:无锡蠡园开发区上演"科技跑":爬楼可净化空气

  人民网无锡10月15日电 (记者王伟健)比赛全程身份检录不靠身份证靠掌纹;选手挂上随身空气净化器,一边爬楼一边净化空气;想得名次除了速度快,还要检测乳酸值……10月15日,一场“科技爆棚”的跑楼比赛在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上演。

  跑楼比赛又称垂直马拉松,此次由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联合区内十余家科技企业主办的首届“科技跑”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位选手,垂直挑战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内3栋22层高的大楼。与一般略显枯燥的跑楼赛不同,此次“科技跑”有众多黑科技前来加戏。

  “科技跑”参赛者在报到检录时,输入自己独一无二的掌纹,每阶段跑楼赛开始和结束计时的方式,都将以掌纹认证为唯一形式。这是一场自助跑楼赛,没有吹着哨子计时的裁判员。

  一口气爬上22层高楼,对参赛者的体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部分参赛者挂上了仅有录音笔大小的空气净化器,通过净化器产生负氧离子,驱散身体周围一米范围内的空气污染物。而负氧离子本身也能让人神清气爽。

  而“科技跑”的最终成绩,也由参赛者扫描的企业任务勋章数、垂直挑战总高度、平面跑动总里程和机体乳酸值等多项成绩综合而成。赛事设置了男女冠亚季军,分别授予奖金和奖杯证书。通过扫描录入身体数值,名列三甲的男女选手将获得由3D打印的奖杯。

  同日,蠡园经济开发区还与园区近20家行业领军科技企业,打造了一个企业博物馆。参与了我国首架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C919研制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和中航雷华柯林斯均亮相其中。

  蠡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宋超介绍,尽管蠡园经济开发区是江苏区域最小的省级开发区,但开发区单位产出一直在全省名列前茅。目前,蠡园经济开发区已集聚各类企业4000余家,其中,科技类企业1700余家,2016年完成业务总收入700亿元。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