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百余款新品首发 无人驾驶工程机械问世

2017年10月17日10: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原标题:徐工百余款新品首发 无人驾驶工程机械问世

  徐工集团新研发的筑养路机械产品

  人民网徐州10月16日电 (闫峰)15日上午,以“技术领先、用不毁”为主题的徐工道路2018高新产品发布会举行,百余台新研发的高新技术道路筑养护产品集中问市,数量和规模均创历史之最。据介绍,此次新发布的道路筑养护机械涵盖了道路筑养护产品中的6大类23个系列,数量超过100台。

  发布会现场,一台型号为XS335的大功率压路机正在实施压路作业,与人们常见的压路机有所不同,整个作业过程不仅没有人员操作,当前方遇有人等障碍物时,它还会在安全距离内停止。徐工集团新研发的筑养路机械高新技术产品,把无人驾驶技术应到到了大型工程机械设备上。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介绍说,徐工集团此次集中发布的百余台高新技术新品,是大力发展绿色、环保、和夯实中端、突出高端产品的一次集中展示。王民表示,2020年之前,徐工将陆续推出具有原创技术的5系列即第五代成套道路机械高新产品,全面拉开在国内行业的领先身位,全力赶超世界行业标杆的先进水平。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认为,徐工集团作为转型升级的标杆示范企业,坚定“国际化、精益化、补短板、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快探索中高端制造和树立世界级品牌的步伐,这次新品发布会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徐工道路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展示出徐工在智能化、信息化、节能减排、安全可靠等方面所实现的新突破、新进步,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标杆。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