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成功获取首批图像

2017年10月19日09:15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原标题: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成功获取首批图像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张歌)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官网消息,日前,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高分辨率相机首次开机,对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地区成像,图像清晰度良好,灰度层次丰富,细节清晰,地物边缘锐利,成像结果达到预期目标。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托举着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于10月9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这是继2008年委内瑞拉一号通信卫星和2012年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一号之后,中委航天领域合作的第三颗卫星。

  委遥二号载有一台全色/多光谱高分辨率相机和一台短波/长波红外相机,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08所研制,能够实现全色、多光谱、大视场、联合对地遥感,具备全天时成像能力。

  目前,相机处于在轨调试阶段,508所相关技术人员正在委内瑞拉与飞控人员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地开展参数调试工作,为后续在轨测试和值班运行做好准备。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