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29日,不懂硬科技?未来论坛一次打包给你

2017年10月24日17:3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北京时间10月5日0点,谷歌举办2017秋季新品发布会中,谷歌CEO皮查伊一直强调:真正解决问题要靠“人工智能+软件+硬件”(AI+Software+Hardware)的方法。与此同时,百度在硅谷设立第二个AI研发中心,也已投入使用。美国的社交巨头Facebook不甘落后,近日正在测试面部识别功能,今后用户只需看一眼就能打开Facebook 账号,进入看脸时代的不仅仅只有“苹果”。

而很多硬科技都在国外,在国内如何接触到?10月28日,一家网罗全球最新科技和有洞见的人,进行跨界、跨地域、跨年龄的交流互动的专业平台——未来论坛会满足你的一切愿望! 未来论坛将在北京举办“2017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暨未来论坛年会”。在为期近两天的未来论坛年会中,将有全球40余位具有卓越影响力的顶尖科学家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年会的14场专题研讨会,在基础科学的前沿成果之外,更将包括高效计算、脑科学、新能源、基因技术等将对未来科研、产业、社会产生深远影响的超强科技。

据悉,本次活动全部采用人脸智能识别技术,更会进行现场各场次的全程直播(关注“未来论坛”公众号,实时了解最新资讯)。29日晚间“2017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盛大启幕,大奖将颁发2017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未来科学大奖监督委员会主席、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委员、未来科学大奖捐赠人、未来论坛理事、青年理事将共同见证这一年度科学盛事。更值得一提的是,未来论坛特别邀请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著名雕塑家隋建国老师亲自设计并制作未来科学大奖奖杯,令艺术与科学融合,展现跨界之美。29日当晚还将举办未来音乐会,由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领衔演奏,配合神秘大咖的读诗环节,为与会大众呈上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完美盛宴!

来源:2017未来论坛年会组委会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