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支招:中国智能手机如何成功进入美国市场

2017年11月03日08: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分析师支招:中国智能手机如何成功进入美国市场

  中国智能手机在印度、俄罗斯甚至在非洲等地区的市场很受欢迎。然而,只有少数中国手机品牌能够进入美国市场。即使像华为、Oppo、Vivo和联想等中国手机品牌巨头制造的手机,也没能成功打入美国市场。不过,分析师最近的调查显示,新款中国智能手机将在美国市场掀起风暴。

  Counterpoint研究总监杰夫·菲尔德克(Jeff Fieldhack)表示,中国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在全球手机市场拥有超过43%的份额,而在美国只占18%。据一份报告称,中兴和阿尔卡特已经跻身美国运营商销量的前五名,因为他们在预付费渠道有坚实的客户基础。

  Jeff Fieldhack分析中国智能手机难以进入美国市场的一大原因是,运营商在美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拥有超过70%的销售额,而美国运营商对建立智能手机OEM品牌不感兴趣。美国运营商担心新的OEM厂商没有足够能力推广自己的产品。如果他们在进入美国后很可能遇到大量的诉讼,那么运营商也会面临花费大量的精力与时间来处理这些诉讼与货物。

  美国手机市场主要由以下三个运营商占据:以拥有1.472亿用户(2017年下半年)的Verizon Wireless为主、其次是拥有大约1.388亿用户(2017年第三季度)的AT&T Mobility,第三名是拥有用户数约为7070万(2017年第三季度)的T-Mobile。

  要想成为美国市场上的五大OEM厂商,将需要硬件、强大的营销等全面结合,才能杀出一条血路,将用户从一个系统或者另外一家OEM厂商生态中切换过来。美国专家指出,要打开美国市场,需要付出多年的努力。可以从培养本地支持和研发,从小渠道慢慢渗透,以后再慢慢进入竞争更激烈的市场。(实习编译:黄文悦 审稿:刘洋)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