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X公司猎鹰9号火箭测试时爆炸:无人员伤亡

2017年11月10日08:1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Space X公司猎鹰9号火箭测试时爆炸:无人员伤亡

  据外媒11月9日报道,SpaceX公司透露,美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该司的猎鹰9号火箭因其新一代的梅林发动机的原因,在发射过程中爆炸,该起事件未引起人员伤亡。SpaceX公司表示正彻查爆炸的根本原因,但不会更改2018年推出此款梅林发动机的原定计划,且不会影响后续发射安排。

  受此次爆炸事件的波及,猎鹰9号的升级版block 5的发动机测试将暂时中止,待进一步查明原因后再行启动。

  梅林发动机由SpaceX公司自行开发和制造,目前处在测试状态,旨在为猎鹰9号提供第一阶段动力。梅林发动机设计为火箭发射提供845千牛(190,000磅)的推力,引燃液氧和煤油推进剂,之后将推力升至914千牛(205,500磅),助力火箭冲出地球大气层。梅林发动机以逾150的推重比,成为有史以来效率最高的增压发动机。

  猎鹰9号装载韩国公司KT SAT的通讯卫星,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发射中心的海上平台启动,箭星分离仅几分钟后,灼热的火箭倒头直直地坠落在发射平台上,一时间火光漫天。

  该公司2017年已成功发射火箭16次,是去年的两倍,此次爆炸事件,是2017年头起意外事故。SpaceX的猎鹰9号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发生过类似的发动机爆炸事故。(实习编译:董小晶 审稿:李宗泽)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