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气不用愁 黑科技帮你温暖过冬

2017年11月10日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科技帮你温暖过冬

  太阳能玻璃自动加热

  最近,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将普通玻璃改造为太阳能加热器的技术。通过这个技术,在寒冷的天气下玻璃的温度可以通过太阳能提高约8℃。研究人员们希望这种技术能够降低目前的加热成本,进而达到节能效果。

  现代建筑中越来越多地使用超大玻璃作为建筑表面,将普通玻璃改造为依靠太阳能加热的“屏幕”可以显著改变居民楼和办公楼的热平衡。这种新型玻璃表面的主要功能组件是等离子体纳米天线,能强烈地吸收光能进而加热整个表面,冬天也不用开暖气了!

  保暖内衣能融化冰块

  保暖内衣Keexuennl采用的面料由德国拜耳公司研发,由20%超细保温腈纶与5%高吸湿发热腈纶相结合制成,能通过面料纤维的分子运动自动产生热能,传导给肌肤发热保温。将这款内衣与同类保暖内衣同时放入冰块,20分钟后全能内衣里的冰块融化过半,而普通保暖内衣的冰块几乎未融化。

  这款内衣袖口处设计有一颗敏感的“小爱心”,会随着温度的变化改变颜色。当环境温度高于22℃(人体感受到最舒适的温度就是22℃),会变成白色;而当环境温度低于22℃,则会出现黄色预警警告提示,证明你该注意保暖啦。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