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抗衰老?美国研究称蘑菇含丰富抗氧化营养素

2017年11月16日08:2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蘑菇抗衰老?美研究称蘑菇含丰富抗氧化营养素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 11月15日报道,常涉及到健康食品中,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蘑菇就含有这两种天然抗氧化剂,而且高温烹调也不会改变它们的效果。

  据阿特拉斯科技网(NewAtlas)报道,美国宾州大学植物和蘑菇制品卫生中心主任与名誉教授罗伯特·毕尔曼(Robert Beelman)说:“自由基在身体的作用是缓慢的,但随着时间持续,还是会累积造成损害,许多衰老性疾病和自由基有关,如癌症、冠状动脉心脏疾病和老年痴呆症。”

  所以保持充满抗氧化剂的身体,可能是减轻自由基损伤的方法。毕尔曼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蘑菇含有异常高含量的麦角硫因和谷胱甘肽,可能没有更好的来源了。毕尔曼说:“我们发现,蘑菇是这两种抗氧化剂最高的膳食来源,而且切合的将两种抗氧化剂结合在一起。”

  至于是哪一种蘑菇最养生?贝尔曼和他的团队测试了13种不同的蘑菇,发现多数食用的蘑菇都含有这两种化合物,其中以牛肝菌(Boletus edulis)含量最多,而寻常的洋菇虽然没有那么丰富,但其含量仍比其他食物多。该团队还表示,这些化合物在高温下也很稳定,所以不需要担心烹饪造成的营养流失,研究人员未来将会探索利用蘑菇饮食来降低神经性退行疾病的可能性。

  毕尔曼说,从统计上也发现,法国和意大利这类在饮食中较常吃到蘑菇的国家,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生率也较低;而美国的一般饮食中蘑菇配料较少,像帕金森病和老年痴呆症的概率就显得更高。所谓常吃蘑菇,大概是每天五朵洋菇的量。(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