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问题多?全国首款“助眠机器人”亮相

2017年11月21日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国首款“助眠机器人”亮相

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有睡眠问题的现代都市人群不在少数。日前,北京智能机器人企业众德智能上线全国首款助眠机器人“睡啦”,让科技帮助人类“睡个好觉”。

在影视作品中,人们时常会看到工作压力大的精英人群在催眠师、心理医师的引导语等帮助下,在治疗室中进入梦乡的场景。在国内,具备此类资质和能力的心理咨询师价格不菲,在线下专门腾出时间去寻求治疗、辅助也并不现实。通过人机交互形式,“睡啦”助眠机器人在心理专家、医学专家的帮助下,将这样的催眠过程部分植入了机器人的大脑中。当你睡不着时,只需打开这个如同帽子大小、椭圆形外观、手感柔软的“睡啦”机器人,就能与其进行人机交互,通过语音对话交谈,帮助纾解心理压力。此外,机器人还能根据每个人对气味、声音的喜好,营造出令人舒适的助眠环境,在不经意间帮助使用者过渡到深度睡眠状态。

产品研发团队负责人、众德智能董事长贾相晟介绍,这款机器人具备睡眠氛围音乐、催眠引导、自然语音交流、助眠香薰放松、智能柔光减压、音乐娱乐点播、预约心理专家等功能,此外还将机器人与智能助眠耳穴磁铁配合,融入中医助眠手段。目前,这款机器人售价5000元左右。(记者 孙奇茹)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