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研究:蚯蚓或可在火星土壤中存活及繁衍

2017年11月30日08: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荷兰研究:蚯蚓或可在火星土壤中存活及繁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8日报道,发表于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上的研究发现,蚯蚓或可在类火星土壤中存活,甚至可以繁衍后代。

  据报道,为了模拟火星表土,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的科学家选取了从夏威夷火山附近收集的土壤。研究人员向其中添加了粪肥和其他植物残骸,然后种上芝麻菜,在土壤中放入蚯蚓。

  研究发现,和在正常条件下一样,蚯蚓可将土壤与有机化合物混合,有助分解对植物有益的氮磷钾。

  此外,科学家还在实验过程中用这种土壤成功培育了青豆、豌豆、水萝卜和其他对人体无害的植物。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的工作可帮助未来的火星拓荒者创建一个封闭的高效生态系统。(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