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剧《黑镜》第四季预告曝光 引发AI专家热议

2017年11月30日08:1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英剧《黑镜》第四季预告曝光 引发AI专家热议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8日报道,日前,英剧《黑镜》发布第四季预告。预告片曝光一位母亲给女儿头部植入芯片。该预告引起人工智能专家激烈辩论。

  预告片内容显示,新一季将探索一个母亲的绝望行动,在经历操场上的恐怖袭击后,她决定让女儿装上大脑植入物,以保证其安全。视频中,母亲看着戴着手套的专业人员用一根巨大的针头将某物注入女儿的头部。同时,一个女人的声音说,这是完全安全的。但是,按照前三季的套路,该芯片将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该预告是第四季中“方舟天使”(Arkangel)的情节,只有55秒,没有涉及大脑植入物的功能,也没有提到植入公司的详细信息。但它涉及了一个警告——控制是良好养育的关键。该集情节将由朱迪·福斯特执导,并年底前推出。但具体发布日期还未确定。

  《黑镜》在过去几年大热,因为它解决了技术和人工智能对社会的影响。但正如剧集所强调的那样,看起来不错的主意并不总能很好地转化为现实生活,人工智能也存在潜在的风险。

  有些人工智能专家认为,人工智能的好处远远超过后果,而另外一些人则表示,如果不监督它的发展,会对人类造成严重的威胁,技术是人类文明存在的根本风险。(实习编译:李思梦 审稿:李宗泽)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