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推电动共享汽车 未来总计投放一千辆

2017年12月07日08:0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新加坡首推电动共享汽车 未来总计投放一千辆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新加坡首个电动车共享计划将在12月12日推出。

  据报道,法国波洛莱(Bollore)集团子公司BlueSG表示,首阶段将推出80辆电动车,用户可通过手机应用BlueSG进行预订。该应用程序将于12月5日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发布。共有一千辆汽车将被投放到道路上,包括首批投放的80辆。

  2016年,BlueSG与新加坡政府交通部门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推动实施电动车共享计划。

  租赁费用以使用时间而不是里程来计算,用户可以从2个预订计划中进行选择。

  其一是会员年度优惠计划,用户每月只需支付15新元(约合人民币74元),即每分钟支付0.33新元(约合人民币1.7元),最低预订15分钟。其二是会员周计划,用户不用支付经常费用,只需每分钟支付0.5新元(约合人民币2.4元),最低预订15分钟。

  据报道,BlueSG总经理弗兰克·维特(Franck Vitte)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很高兴即将在新加坡正式启动这项计划,这将是继巴黎之后全球第二大电动车共享计划。”

  报道称,到2017年底,BlueSG将在新加坡设置30个站点、120个充电点。(实习编译:李婧妍 审稿:谭利娅)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