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做准备?日产将在日本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

2017年12月08日08: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为奥运做准备?日产将在日本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5日报道,日产汽车计划从明年3月份开始在日本的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出租车。

  日产正与为游戏、医疗和汽车行业提供在线服务的软件公司DeNA合作。日产聆风电动汽车会配备该公司设计的软件,乘客可使用应用程序(app)召唤计程车。

  3月份将日产在横滨举行的为期两周的免费试行。这也标志着日产加入一个由越来越多汽车品牌组成的俱乐部,开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这些品牌包括通用汽车和沃尔沃。

  日产汽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由移动”是逍遥游系统的设计概念,即为任何想要使用无人驾驶汽车自由行的人服务。”

  “我们的目标是让客户使用专门的移动应用程序来完成目的地设定到车辆召唤的整个过程。”

  在试驾期间期间,按照日本的法律,驾驶座上将保留一名工作人员。从即日起至1月15日为止,乘客可以申请参加测试,并可以自由选择当地的目的地和观光路线。

  与此同时,日本机器人制造商ZMP正在与东京的一名出租车运营商合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发自驾出租车。(实习编译:向星亦 审稿:谭利娅)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