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能源巡游出租车已上路 通过APP可线上叫车

首批百辆出租车昨日已正式投运

2017年12月12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电白新能源巡游出租车上路

昨日上午,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在体育馆举行新能源巡游出租车启动仪式。中标方茂名市电白区捷达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先后两批投放200辆新能源巡游出租车。

据电白区交通运输分局负责人介绍,该巡游出租车项目由该分局向社会公开招标经营企业,经公开招投标评选确定由中标方茂名市电白区捷达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该分局将对这些巡游出租车进行行业监督管理,对巡游出租车经营企业的经营管理、巡游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通过智能管理系统进行实时监管。发改、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也对这些巡游出租车进行行业管理。

另据电白区捷达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投入约2800万元资金购置车辆及安装相关计价、智能管理、实时监控等设备,并招聘优秀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公司自营模式规范化经营,经营期为8年。分两批投放共200辆,今天投放100辆,预定于本月底前投放完毕100辆新能源巡游出租车。起步价为5元(2.5公里),每公里租价2.5元(2.5公里后),全程打表计价收费,并提供税控发票。乘客可通过巡游出租车APP线上服务功能呼叫车辆,还可通过扫二维码、微信支付车费。(记者 关家玉 通讯员 李华斌 王全明)

(责编:张萌、张希)